(正史向)末路

沉迷画画(然而脑洞虽大画工奇差),没在lof上发过文……这一次做个尝试好了。
非常不擅长编故事,所以基本上写不了同人,只能根据正史改编加合理虚构
喜欢大白话
文笔渣渣
希望海涵!————————————————————————————————————他的伤口不再流血,整个人瘫软了下来。嘴角的血迹渐渐干涸,体表最后的温度散失,可是手仍然紧紧地攥着不肯松开,似乎是要最后抓住什么。
刘备默默注视着这个老人的死去。他已经死去几十年了,对现世发生的事无能为力。
亲眼看着自己的孔明因劳累过度病逝在五丈原。
看着孔明推荐的继任者一个个承着简朴的为相之风撑起汉国,又一个个死在任上。
看着今天死去的老将军从青年长到中年再到老年 ,不懈地为实现他的理想努力着,却目睹国家灭亡,身死于此。
看着自己耗费半生创下的基业灰飞烟灭。
他们一个个离开的时候,哪个不是带着功业未成的遗恨啊?
“你们做的,够了……”
眼前的这个老人,来到汉国时才27岁。这个年纪,与当年孔明追随自己时是一样的。他当年得到了最重要的谋士,心里不知有多么欢喜;孔明得到了出色的后继者,心情也是同他一样的吧?只是孔明死时并未直接将他指定为军政大权的继任者之一。这孩子拼了命地战斗着,立下赫赫战功,顶着后来诸多对他的限制,好不容易到了大将军的位置,却因为小人弄权,眼睁睁看着国家覆亡,又死在魏军中。
即使他是已死之人,早与这世界无关,刘备仍为这孩子落泪。明明并没有见过自己,并没有像孔明那样追随自己多年,却完全继承了自己最初的意志。
自己生前……也许有那么一段时间,因为实力不断强大,野心也膨胀起来,名为匡扶汉室,行为却不可抑制地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 。
又或许只是为了报仇?
好在死前他回归了最初的理想。
好在这理想孔明也一直没有忘记。
好在他的继任者们也没有忘记。
最终这理想却埋葬了他们。
他似乎能听到命运无情的嘲讽。匡扶汉室?真是可笑啊。恢复一个命数已尽的王朝有什么意义?
但是他也听到一次又一次的反驳:我们想恢复的不只是这个名号,还有它所承载的人民安居乐业的希望。
可他们手里是怎样的一个国家?
国力明明不到曹魏的四分之一吧。
真的有负隅顽抗的意思啊。
也许曾有过与曹魏抗衡的实力。
可是他死后,这实力就渐渐消失了。
其实在他兵败之时,国家已有风雨飘摇的态势了吧。
即使孔明他们稳住了国内,也没有办法彻底改变国力与曹魏相差甚远的事实。
灭亡是不可避免的啊。
可他们还是选择主动进攻。
与其等着灭亡,不如拼一下,和命运赌一把。
他们最终是输掉了。
他们或是跪在自己的灵位前,或是在临死时,都叹过自己愧对先帝。
可是看着他们的作为,刘备并不想怪罪他们。
孔明可以说是累死的,他的儿子和长孙也为国战死。
公琰本想尝试另一种进攻的方法,却不等到尝试就病故了。
文伟本来可以再将国力提升一些,却被刺杀于宴会。
自己的孙辈无力挽救国家灭亡,杀妻灭子,自刎于宗庙。
这孩子,也……
“即使你们没有实现理想……你们所做,足够了。”
士兵粗暴地剖开老人的腹部。他的胆,异常地大。
“怪不得敢谋反呢……”
这样的窃窃私语传到他的耳里。
他沉默着。
在他们眼里这只是一个固执而不识时务的将军罢了。
这士兵里有几个能懂这老将军的英雄气节?
他注视着那具僵硬的尸体。
姜老将军死了。
汉家最后的将军死了。
汉国……真的灭亡了。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驷屿(杂食,慎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