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换角色(奥特父子情)下

(追加并微调了一部分花絮)
※涉及的父子有贝捷,七零,奥父和泰罗

※亲情向,儿吒篇的后续。

※.捷徳tv没细看,可能会ooc

——————父亲篇——————

奥特之父————

不得不说时代不同了,孩子们发育得比自己壮实多了。

享受着高层视野的奥父如是想。

儿子的教学成果不错,从有频频学员向他致意就看得出来。

泰罗……长大了啊。

总教官的工作不像他想得那么简单——你永远想不到这群小鬼会拿什么问题来问你。 比如有的刚参加训练的新人会在例行休息时间来问怎样才可以达到加入警备队的标准,这还是正常的 ,但他们下一句就开始问如果被派到类似地球的行星上执行任务是挑人间体好还是自己幻化好,变身器选什么样式,假如非要挑当地人当人间体怎么判断他恐不恐高,如果自己想练就最强大的格斗是不是一定要像副总教官一样被开车撵着跑才行,地球的食物有多好吃……

现在的孩子怎么想得那么远?

以及他们为什么看过战斗教学视频里应该掐了没播的部分?

这么一想儿子推荐进警备队的梦比优斯当真可爱得多了,至少不会问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当然,新人们还有其他让奥哭笑不得的行为。比如他就发现有人用光线在墙上刻了奥特兄弟的头像,还有人在难以发现的犄角旮旯里画满了火柴人,内容是奥特警备队各成员的黑历史,有些注解还是用地球语言写的。 当然,他本人的也在其中,只是被涂得十分模糊,难以辨认。 不知道泰罗知不知道这件事。 还有这个画火柴人的,地球文字都有心学 了,不知道用在修行上的心思有多少?

总的来说教官还是比较注重实践的工作,指导小奥放光线,练擒拿,比坐在办公区看公文→签字→看公文→签字有意思多了,总之和自己原本的工作一比轻松了不少。

和年轻人待在一起真好啊。

说来泰罗今天得替他处理公务呢。

身为父亲,对自己儿子的能力自然不怀疑,可是那个数量……

“之前叮嘱过佐菲了,希望有他帮忙泰罗可以轻松点。”

希望是这样的吧。

( 此时的泰罗,已经签字签到基本上不认识自己爸爸的名字了。)

赛文————

虽然没有在童年享受到亲情,好在赛罗还是健康地长大了。

奥特赛文享受着宽广的视野,感叹道。

奥特赛文永远是沉稳威严的样子,这是后辈对他的印象。 但是他清楚自己也曾是血气方刚的少年人,想当年放开了浪时比起赛罗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然一个行星观测员为什么会精通格斗? 实战才能出成效。

正当奥特赛文准备放飞自我再次展现自己年轻时的风采时,却发现儿子交换给自己的日程表上只填了一项——

“到雷欧那里特训!!!一定一定要去!!!”

还加了三层标记,生怕老爹看不到似的。

赛文到达约定地点时,雷欧已经等在那里了。 按理说赛罗已经出师,不用特地回来特训,师徒俩要闹哪样? 雷欧突然攻了过来。 那速度,那力度,那利落劲儿,不愧是自己教出来的徒弟啊。 除却赛文本人的训练成果,在训练赛罗的时候,雷欧本人的格斗水平也在精进,即使老练如赛文,应付起来也不太容易。

两奥对打了很久,雷欧才找到住机会控制了他的双臂,手刀劈砍下来,稳稳地停在离他的咽喉两指远的地方。

“……表现不错。”

那当然,我可是你师傅啊。 虽然被徒弟表扬的感觉有点怪怪的。

“……但是在地球上是怎么回事?动作可是比刚才慢了不少啊!” “我仔细看了你最近传回来的资料,除却受伤影响的一部分,你的动作的确是迟钝了。有必要的话可是要加训的!”

赛文:……啥?!

奥特赛文,第一个在本活动中主动退出角色的参与者。接下来的时间两人认真探讨了关于下一代的教育问题,以及到底要不要给赛罗加训。

带着讨论结果去找儿子的时候,赛文突然想起来自己给出的日程表上有“教导儿子奥生道理”一项。

终于有机会再老爹面前摆摆架子了,不知他会说些什么呢?

贝利亚——————

据知情人士反映,小陆(或者说小贝)今天一直乖巧地在基地打游戏。

但是他的同伴觉得这样不好,拉他出门锻炼。

当事人小贝一度试图用游戏机攻击对方,最终没这么做,一言不发地跟对方出去了。

“咦,今天遇到不开心的事了?”

“……没有。”

然而他的脸色黑得可怕,和平时的差别极大。

我留给儿子的基地!老子在里面多待会儿怎么了!

要不是今天和儿子交换身份,你觉得你还能站在那儿吗地球人?

跟你讲真正左右过老子行为的只有赛罗那小子!

然而他今天是捷徳,捷徳是不会大肆搞事的。

贝利亚其实整天都没把大部分心思放在体验儿子生活上,他在听属下给他汇报儿子的行踪。

顺便看看他们兴致勃勃提出的“让少爷体会到陛下您的伟大之处”计划进度如何。

意料之内的,不大顺利。

甚至儿子还用他的力量逼下属义务劳动去了。

武力胁迫这一点……有点贝利亚的风采啊。

不过能说成“取得对方信任,让他们放松警惕,好进行下一步计划”也是够了。

我自己的儿子会怎么想我会不知道吗?

儿子目前的生活平静得无趣呢。

不如自己找乐子好了。

当天,有路人反映目睹一男子跟随一花季(社会)少年在郊区游荡,男子似乎对少年十分殷勤,而少年却没什么回应。之后郊区出现怪兽,捷徳出现击退了对方,但手法残忍,与之前的打法大不相同……

(贝利亚:你们怎么替老子养的儿子,怎么他现在还没老子高?)

——————————————————

活动花絮

泰罗:父亲平时真的是很不容易!那么多文件签完简直可怕!

奥父:泰罗平时工作也有自己的难处,不过作为父亲,我相信他处理得好这些。

(以上,完美达成共识)

『那么,给赛罗加训问题的讨论结果是什么呢?』

赛罗:我那是为了锻炼新人!

雷欧:明天来找我,我得亲自看看你的格斗怎么样。

赛罗:可我今天不是……

赛文:那是我!

『您是怎么认出赛文的?』

雷欧:刚开打就觉得不大对劲,毕竟赛罗是我亲手训出来的,他的路数我很熟,但是今天明显换了个风格,手法很老练,像个老战士了。如果他改战术也不该掌握得这么快,我当时就怀疑那是队长。而且他手上有两道伤口,据队长本人的说法,是在试赛罗头镖时手习惯性放在脑后,结果俩头镖一起来直接就把手给……呜呜呜!(被赛文捂嘴拖走)
『对儿子的“教导”的评价?』
赛文:后来赛罗说不管队友有多坑都要发自内心地原谅他们,有什么心事不要一个人藏着,毕竟我还有他。实话讲最后一句还是让我有点感动的……不过之前他是什么意思,我还是不大明白。
赛罗:老爹你觉得你对我师傅真的是温柔吗?
赛文:训练场上不对他残忍,战场上对他残忍的就是敌人了。严苛残酷的训练不就是对他最大的温柔吗?
赛罗:…………对不起,我觉得我享受不了雷欧这么多的“温柔”。

〖对活动的提议?〗

佐菲:地球上有句俗语叫长兄如父,不如我们……诶诶你们跑什么?

赛罗: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下次我想和师傅换。

(雷欧:……谁给你的自信打得过你师傅?不过我和赛文换换也行……

赛文:……我拒绝。)

贝利亚:我不想再来了。

捷徳:加一 果然和父亲还是合不太来啊……


赛罗:师生情真的不考虑也用这种方式沟通么?
我真的是想报复,不对,理解师匠!
(路人:那你老爹和师匠不也要换吗?
赛罗:你觉得他们俩需要增进理解吗?)
雷欧:你这小子!

梦比优斯:和泰罗师傅换的话不是不可以,就是担心自己不能胜任总教官的职务,我还是太年轻……
泰罗:自信点,你已经成长很多了啊。
(赛罗:你们也不用,谢谢。)

阿斯特拉:佐菲大哥说的长兄如父,这点倒很合雷欧尼桑。如果我们两个交换,我一定把尼桑好好地保护起来, 就像他保护我一样……
(赛罗:那小师傅你也会像师傅一样认不出巴巴尔吗?
阿斯特拉:……不会,我哥的实力没那么若,而且我的眼力也比哥哥好一点儿。)

佐菲:……所以呢,你们为什么跑?
初代:和大哥换没什么问题。
赛文:主要是不能像大哥您一样协调好兄弟之间的关系。
杰克:附议。
艾斯:大哥,其实是……
泰罗(迅速后退……again):不!佐菲大哥也要处理那么多公文!至少让我多准备几百年啊!



评论 ( 5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驷屿(杂食,慎关) | Powered by LOFTER